我曾盼一个人君临天下

我曾盼一个人君临天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林肃茗

他还没睡。

无敌披着自己的衣服,坐在铁锤的营帐外,静静地看着烛光将铁锤的影子变成庞然大物,在营帐白色的布上,张牙舞爪。

天气已微寒,无敌身上的衣服挡不住冷风,也挡不住他的疏远所带来的寒意。

巡逻的士兵从无敌的身边路过,惊讶地想要询问无敌将军为何坐在这里,却被无敌的动作拦下。

我替他守夜,免得他昏昏欲睡的时候,把营帐点着了。无敌的口型示意着无畏军的士兵,那士兵点了点头,悄悄地走了,不去打扰两位将军。

我怕他遇到刺客应付不过来。我怕他熬得太久倒在桌子上睡着了着凉。我怕......无敌每天都换一个理由坐在这里等着,但是军营里的每一个士兵都知道,惹出祸来的总是无敌将军,而铁锤将军总是会跟在他后面,带着一贯冷漠的笑容,替他收拾残局。

营帐里的橘黄色的灯光惹得无敌昏昏欲睡,他打了个哈欠,将衣服铺在地上,躺下看起了天上的星星。无敌知道他不是有意疏远他,自己的冲动给他带来了太多的损失,他现在需要冷静思考,思考下一步的对策。

可你不就是想要一个安稳的可以久居的处所?我明明可以打下鼠国,你再也无需提心吊胆地生活了不是吗?

可他似乎有野心,他想当王,不止是鼠国的王,更是天下的王。

明明不需要这样的。

无敌放弃了挣扎,闭上了酸痛的双眼,在这天地之间深深地睡去,军营里并不安静,但是躺在他的营帐旁边,无敌觉得安心,他仔细地搜索着那人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,心满意足地睡去了。


军营里的所有士兵都知道无敌将军变得越来越奇怪。

以往他总是睡在离战场最近的外侧,而现在他总是睡在铁锤将军的营帐外。

以往无敌将军的睡眠很浅,一点风吹草动就会醒来,而现在睡得沉得连铁锤将军把他抱起来都没有一点反应。

以往一到上战场的时间,无敌将军就会像打了鸡血一样,非常精神,而现在一步三回头,似乎失去了以往的斗志。


无敌又是在铁锤的营帐里醒来的,他醒来得很早,可当他醒来时,铁锤已经吃过早饭,开始练武了。

每一次无敌守夜的结果都是如此,第一次他觉得羞愧,第二次他觉得羞赧,第三次,他就开始觉得理所当然了。而现在,无敌索性开始在铁锤的床上打起了滚。

你就这么想当王吗?无敌的眼神突然暗了下来。

他穿上床边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,头也不回得离开了铁锤的营帐。


军营里的所有士兵都知道铁锤将军下了一条奇怪的命令,任何发现在铁锤将军营帐边睡着的无敌将军,立即进来通报,不要吵醒无敌将军,这条命令也不要告诉他,进来通报的人,第二天的饭里可以加一个鸡腿。

有许多士兵为了这个鸡腿,半夜三更时不时地来营帐边转一圈,看看无敌将军有没有睡,可是他们熬不过无敌将军,只好轮流查看,轮流吃鸡腿。


无敌很少盼什么,他知道,所有他盼的东西,他都不会得到的,因为能得到的,他早就抢过来了。

但他第一次如此期盼,竟是盼一个人君临天下。

他若是君临天下了,我便是他最亲近的人,不仅仅是他知道,我知道,而是全天下的人都知道。他若是君临天下了,便不会这么累了,便会......多看我一眼了吧?

无敌知道对于铁锤来说,与其说是一个得力的助手,不如说是跟在他旁边有勇无谋的孩童,无敌也想过要改变现状,可是只要是与他相关的,自己都冷静不下来。

他对于自己有多重要?

他宁愿自己被千万猫兵踏死在脚下,也要用尽自己全身的力气,保他周全;没有他时茶不思饭不香,他在身边时,哪怕自己刚刚做错了事,也欣喜地大快朵颐;若能让他君临天下,战死沙场就算是最好的归宿。

他突然觉得自己过于小心眼,斤斤计较着铁锤给他的那么多包容,却还是不满足地讨要更多的时间。

他会烦的。无敌坚信。


军营里的所有士兵都知道无敌将军回到了从前的状态,战场杀敌毫不含糊,英勇向前,斗志昂扬。

他们的无敌将军又回来了,他们战无不胜的神话又回来了。


“铁锤将军为什么这么想占领天下?”

“因为他曾说过,他想当王。”


军营里的所有士兵都知道,铁锤将军喜欢熏香,他总是从战利品中挑走可以助眠的熏香,而其余的东西,他看都不看一眼。

无敌将军的营帐里总是有一股淡淡的香味,闻久了便有睡意,睡得香,却不深,这种香,是最适合无敌将军的,但没有士兵问无敌将军是从哪得到的熏香,更无士兵敢开口要。

军营里的所有士兵都知道,所有的这种熏香,都被铁锤将军拿走了。


他想当王,那他就为他谋取天下。

他想当王,那他就为他打遍天下。

铁锤睡得越来越晚,战事吃紧,三国来犯,他怕一觉醒来,物是人非,他怕他无法圆无敌的梦。

无敌上战场越来越频繁,腹背受敌,以少战多,他怕一不留神,功亏一篑,他怕他无法圆铁锤的梦。

铁锤看着一次又一次在战场上受伤,又一次又一次地奔赴战场的无敌,暗暗捏碎了手里的茶杯。

无敌看着睡得越来越晚,起得越来越早的铁锤,怪他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却又无法表达,气得早饭吞了三个馒头。

你就这么想当王吗?

无敌握紧了手中的刀。铁锤又点燃了一根蜡烛。

那我就助你得取天下。


铁锤最恨自己期盼什么,也恨别人期盼着从自己身上捞点什么,他万事靠自己,期盼被认为是最无用的东西。

可他第一次盼,是盼一个人君临天下。

若那人君临天下了,他便不需要过得如此劳累,在战场上拼杀,随时可能丢了性命;若那人君临天下了,我是他最近亲的人,他便可以......多依靠我一点了吧?


我曾盼一个人君临天下,心归我属。

我曾盼一个人君临天下,失了年华。



一个小甜饼!

无敌喝得满脸通红,趴在桌子上仍然高举着酒杯。

“来......我的好兄弟,喝!不醉不归。”他早就醉了,连面前的铁锤也从一个变成了两个,又从两个变成了四个。

铁锤满眼笑意地望着他,失了一贯的冰冷,得了难得的温柔。本以为无敌性格豪爽,会是千杯不倒,结果居然只喝了半斤就倒下了。

“我说你啊......当王有那么好吗?拼了命地想当王,我天天上战场给你打天下,结果你看都不看一眼我的......”无敌是真的喝多了,竟开始说些胡话。“你你你,你要是以后当了王了,也不理我,那我该怎么办啊?”

无敌抬起头来看着铁锤,眼圈微微泛红。

“我,嗝儿,我喜欢你。唔。是,是想和你一起睡觉的那种喜欢,你知道吗?你,你想当王,那,那我就帮你。”

“可你之前不是说你想当王吗?”

“是啊,可是你也想当,那我就退而求其次吧,再说......和你在一起就好了......当不当王的,已经无所谓了。”

“那倒是挺好。我也不想当王了,那怎么办?”

“不,不行,我都为你打一半天下了,这个时候说不当了......太......太狡猾了吧。”

以往两人喝酒,总是点到为止,今日发觉原来无敌喝醉了会这么有趣的铁锤,决定从部下那里多骗几坛酒来。

“那......我当王,你当什么啊?”

“嗯?”醉了的无敌眯着眼睛思索着,然后露出了一个笑容:“那,那我当王妃吧,你每天回来都得看着我。”

铁锤的笑容僵在了脸上,他重新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,将喝得醉醺醺的无敌揽到了怀里。

“好了,睡吧,你喝了太多了。”

“嗯......”面对着铁锤的无敌总是乖巧许多,他倒头睡去,殊不知自己躺在了自己的“王夫”的怀中。

铁锤在无敌的额上印下了一个吻,他不善言辞,找不出比亲吻更能表达自己感情的方法,他曾多次想过怀中人想当王的理由,却不知道这只是一个误会,一个将全天下都卷入其中的误会。

不过这一切也都值。

铁锤笑着将无敌抱回了房中,再一次亲吻了他。

“这个王,你不想当也得当,只不过到时候,你也得收下我这个‘王妃’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好我又入了新坑

评论(2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用来看太太们写文画画的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